努力的小Wu

用心感受生活,用文字记录瞬间。

问佛

《问佛》

焚三支清香

摇晃着将火苗熄灭

虔诚跪拜于佛前

 

我问佛:终日奋斗能否如愿?

佛曰:你胜心太重,恐难如愿,

何不放下些负担,轻装前行。

 

我问佛:时光短暂,碌碌无为岂不可叹?

佛曰:祈求太满,终难得一全,

何不专心只求一事。

 

我问佛:可否佑我功成名就?

佛曰:功名利禄身外物,终不过一捧白土,

何不随我,普度众生。 

 

奈何!奈何!

佛不渡我

渡苍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求佛有感  马上就要离家归校,闽南地区对于佛教和道教还是颇为信奉。其实不管灵验与否,求的就是一个心安。我也同母亲来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寺庙,虔诚求佛,祈求心安。其实不为别的,为了学业。可能有些迷信了,不过这倒也算是我们这边的一种文化。晚上,突然有些想法,便模仿着写了首诗,也算是感悟吧。其实,不管求什么,不管信奉什么,也别忘了脚踏实地,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和奋斗。这才是最灵验的办法。



评论

热度(1)